奖励资助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励资助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希尔威矿业奖学金评选实施办法

2017-08-02     发布:[海洋学院]杨光坤    点击:21

   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矿山开发为主的大型中外合作企业,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银矿和铅锌矿生产商之一。为加强与我校的友好合作,激励和帮助在校学生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全面发展,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用于设立“希尔威矿业奖学金”。根据双方协议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对象

  评选对象为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可申请该奖学金。

  二、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

  希尔威矿业奖学金每年评选名额25名,其中本科生20名(其中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10名),研究生5名(其中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2名),本科生每人奖励10000元,研究生每人奖励2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实守信;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优异,考试无不及格现象,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本年级前10%;

  3、研究生在所学专业、学科方面有创新成果,并且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4、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生活简朴、自立自强的学生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

  四、评选办法及程序

  1、每学年开学后,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希尔威矿业奖学金申请表”。

  2、学院整理学生申请材料,根据学校下达名额进行民主评议择优推荐,并在本学院显著的位置进行公示5天,无异议后将推荐学生申请材料上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汇总审核各学院上报推荐学生相关材料,报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领导小组按差额15%的比例确定推选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报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

  4、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最终审批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并反馈给学校,在校内公示无异议后评选结果立即生效。

  五、其他事项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