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政策

就业前毕业生需要做哪些准备?

2017-08-02     发布:[海洋学院]杨光坤    点击:25

毕业生在求职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求职路上走得更轻松、更顺畅。我们把就业前需要准备的内容总结为“一个中心,两个内容,三个关注”。

一个中心:以求职目标为中心。在求职的过程中一定要有明确的求职目标,对目标职业的用人需求做好详细的信息搜集、整理、分析,并指导整个求职过程。

两个内容:简历和相关证明材料。简历是求职的第一块敲门砖,准备一份专业、简洁、有针对性的简历对求职成功非常重要。荣誉证书、成绩单等相关证明材料也应该准备齐全,以备用人单位查询。

三个关注:关注就业信息、关注求职方法、关注就业动态。关注就业信息,要积极、主动地扩展就业渠道。可以在自己的电脑里做一个收藏夹和一个求职日历。在收藏夹中每天都需要浏览的各信息来源网站,包括本校的就业信息网和BBS,经过筛选的、有自己同类专业的院校就业信息网和BBS,中华英才网、应届生等求职网站,尽可能地扩大自己的信息来源。关注求职方法,不但要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组织的各种就业指导活动,还需要对自己感兴趣的职业、企业的招聘流程、招聘需求、招聘过程进行详细的了解,收集更多的信息指导自己的求职过程。关注就业动态,对就业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比如公务员考试、各省选调生报名等多多留意,在就业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与学院或学校的就业工作老师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