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0年海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2020-07-13     发布:[海洋学院]方芳    点击:45

  为增进兄弟院校对我院学科及专业的了解,增强对海洋科学的研究兴趣,选拔优秀大学生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我院拟以线上形式举办2020年海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主办,海洋学院承办,预计面向校内外招收营员30-40人左右(最终人数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择优录取)。

  一、活动时间

  2020年7月30日至7月31日

  二、活动安排

  夏令营主要包括开营仪式、研究生培养讲解、科研团队介绍、导师见面会、测试考核、结营仪式等活动。

  三、申请资格

  1.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学习刻苦,诚实守信,无考试作弊等不良学术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海洋科学及相关专业(包括地质学、矿产普查与勘探、生物学、化学等)的全日制本科2017级优秀大学生 (即2021届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或者学习成绩突出、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学生;本科成绩专业排名前40%;

  4.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5.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国家英语六级考试通过者优先;

  四、申请材料

  1.《营员申请表》(附件1)

  2.加盖院系或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

  3.个人陈述(包括对海洋科学的认识、个人关注的相关问题及个人职业规划等,不少于1000字);

  五、申请流程

  请将申请材料与7月24日前发送至邮箱cugbhyxly@126.com,邮件标题请注明“2020夏令营-院校-姓名”,同时添加学院夏令营咨询QQ群905840844。

  经学院专家遴选后,于7月27日前后在学院官网(http://www.sos.cugb.edu.cn),官方微信公众号(北地海洋)公布入选名单。

  六、考核合格的营员待遇说明

  1.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营员,考核合格者,且能在本科学校获得推免资格的,可优先录取为我院2021级免试推荐研究生。即今年9月报名并参加我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后,优先录取为我院研究生。

  2.考核合格的营员,对推免生符合学校相关政策要求的,在学业奖学金分类评定期间享受一等奖学金;对推免到我院的硕士生优先实施直博和硕博连读式培养。

  3.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营员,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七、其他事项

  1.本次夏令营线上举行,不收取任何费用,营员无需前来我院。

       2.其他未尽事宜,可电话或邮件咨询。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翁老师

      联系电话:010-82322162

      联系邮箱:cugbhyxly@126.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研楼609海洋学院办公室

 

  附件:

      附件1:营员申请表

      附件2:科研团队介绍

      附件3:日程安排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