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海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及归档工作通知

2023-05-22     发布:    点击:900

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进入答辩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严格按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2022年3月修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要求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打印、装订、评阅、查重、答辩和归档。

 一、论文答辩安排

 1)时间安排

 5月23日-5月30日,详细分组名单见附件1《海洋学院2023届本科生答辩安排表》。

 2)答辩要求

 答辩前一天,将查重报告和格式检测报告(合格版)交给答辩秘书。每位学生答辩时间共15分钟,陈述时间10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要求小组全体学生自始至终参加,不答辩的时候,要听其他同学的答辩,观摩学习。

 二、归档要求

 所有归档材料应从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或格式检测系统导出(操作流程见附件2),导出核对无误后装在学校统一印制的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袋,发现格式问题可进行适当调整或者向教务处反馈资料要齐全、完整和规范。

 1)归档时间

 归档材料在6月15日统一交到科研楼607(上午8:30-11:00)。

 2)归档材料

 1.开题报告2.中期检查表3.毕业设计(论文)终稿纸质版(任务书上指导老师必须签字)和电子版(Word和pdf两种格式,以“学号姓名”命名)4.评语表(指导教师用)5.评议表(评阅教师用)6.答辩评审表7.查重报告8.格式检测报告9.外文资料翻译10.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录(学生在系统录入)

 归档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的封面、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的说明、任务书、摘要、目录和正文等内容应为一个文件,不要分成若干个文件,文件不要加密,确保pdf格式的电子版和最终纸质版内容、排版完全相同。

 论文单独装订。装订的内容及顺序为:1.封面(淡黄色)(含内封面)(格式从系统首页学校文件下载)2.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的说明3.任务书4.中文摘要(含关键词)5.英文摘要(含关键词)6.目录(从正文开始编排页码)7.正文8.参考文献9.致谢10.注释11.附录12.封底。(备注:封面、摘要、目录页均不需要页眉)。指导教师评语表、评议员评议表和答辩评审表单独存放,不装订在论文中。

 外文资料翻译加封面装订。格式参照论文格式,应在最后一页列出文献出处,格式同参考文献。封面颜色与论文封面相同,外文资料翻译(中文在前,外文原文(复印件)在后)。

 归档材料如有手工书写的部分应字迹清晰,书写工整,用笔符合档案要求,使用黑色签字笔,严禁使用铅笔、圆珠笔等。


附件1-海洋学院2023届本科生答辩安排表.xlsx

附件2:系统操作流程(评阅、答辩分组、成绩、文档导出).docx


 

 海洋学院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