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与就业

海洋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及录取方案

2017-05-19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381

 

一、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郑凤霞

  成员:林畅松、苏新、胡克、丁旋、方念乔、刘豪

  秘书:张艳

、复试具体安排

1、资格审查

  时间523日(周)上午9:00-11:00 地点:科研楼609

  须提交的材料:

  (1)往届硕士毕业生:查验考生准考证、二代身份证、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2)应届硕士毕业生:查验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在校学生证、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原件,硕士毕业证书及硕士学位证书在新生入学报到时交验,两证不全或未获得者不予报到。

  (3)国外(境外)学历:查验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认证书原件;

  (4)工程硕士学位证书(单证): 查验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位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具的学位证书认证原件;

  (5)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者:查验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士学历、学位证书、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证书、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相关科技成果奖励证书原件等相关材料;

  (6)两张近期1寸正面彩色免冠照片;

  (7)非应届毕业生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验证学历证书,将验证结果打印一份上交,请注意验证结果应有二维码。

  (8)考生自述打印稿(限A4纸一张),供复试专家组参考;

  以上所有材料学院留取复印件备查。对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给予取消录取资格处理。

  除贯通生外,考生须携带以上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2.面试

  时间523日(周二)下午1430开始 地点:科研楼607

  面试小组:林畅松(组长)、胡克、苏新丁旋、方念乔、李浩(秘书)

  复试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外国语的口语测试。

3.体检

  时间524日(周三)上午8:00—11:00 地点:校医院

具体要求参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if !supportLists]-->4. <!--[endif]-->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加试

时间:2017年5月24日(周三)上午10:00-13:00,下午14:00-17:00 地点:科研楼616

同等学力考生和跨专业考生需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 考试时间为3小时/每科目,考试方式为开卷。

层序地层学、构造沉积学

三、录取

1、所有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均须缴纳学费,定向生须与定向培养单位签署录取培养协议(学费标准按照国家规定和学校规定执行)

2、学院根据考生初试及复试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3、按规定,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4、有下列情况的,不予录取:

1)资格审查未通过者;

2)思想政治品德不合格者;

3)面试或笔试成绩不合格者;

4)体检不合格者;

5)考试作弊者;

6)其他违反国家研究生考试相关规定者。

 

  资格审查时填写复试情况表和面试情况记录表,贴好照片,盖章,面试时交给答辩秘书。我院外语口语测试与面试同时进行。

 

海洋学院

20175月19

附件1 2017年博士研究生体检注意事项及安排;

附件2 复试名单(第1批)

  

 

附件1 2017年博士研究生体检注意事项及安排

 

  <!--[if !supportLists]-->一、 <!--[endif]-->考生体检须知:

  <!--[if !supportLists]-->1. <!--[endif]-->考生体检前到所在学院院办公室领取《体检表》,填好有关栏目,贴好照片,并加盖所在学院印章,考生持盖章后的体检表在规定时间内准时到校医院参加体检。

  <!--[if !supportLists]-->2. <!--[endif]-->体检前一日清淡饮食、禁酒;体检当日必须空腹,禁食、水。

  <!--[if !supportLists]-->3. <!--[endif]-->如体检者已怀孕,须提前告知大夫,避免X光检查。

  <!--[if !supportLists]-->4. <!--[endif]-->受检者请认真核对检查单的姓名、性别、年龄。

  <!--[if !supportLists]-->5. <!--[endif]-->体检完毕后请将体检表交到收表处。

  <!--[if !supportLists]-->6. <!--[endif]-->体检具体事宜请与校医院联系,电话:010-82323080,王大夫。不按时参加体检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if !supportLists]-->二、 <!--[endif]-->校医院体检具体地点:

1.胸部X线检查:校医院放射科(公共卫生部西侧门诊楼一层西头)。

2.抽血、内外科、眼科、血压、身高、体重:校医院公共卫生部(地大餐饮中心北面)。注:口腔科不检查。

  <!--[if !supportLists]-->三、 <!--[endif]-->体检时间安排

  5月24日(周三)早上8:00——11:00

  注:缴费后体检项目同时进行。

 

  <!--[if !supportLists]-->四、 <!--[endif]-->费用

1.体检收费:¥110.00 元/人。

2.缴费地点:校医院公共卫生部(地大餐饮中心北面)。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年5月16日

 

2 复试名单(第一批):

 

考生编号

姓名

外语

专业课1

专业课2

报考类别

1141598555

麻晓娟

67

88

88

非定向

1141598840

张曼莉

64

84

80

非定向

1141599316

王洋

59

91

90

非定向

1141599546

郝诗濛

58

78

89

非定向

1141598935

房吉闯

57

73

70

非定向

1141599369

刘勇

52

74

70

非定向

1141599365

张煜

52

81

76

非定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