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关于举办“雨课堂”应用培训的通知

2017-09-13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14

     近期,国家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对高校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互联网+教育”的信息技术应用也不断给我们的课堂教学提供了新的平台与手段。各类基于移动端、跨平台APP的应用也受到许多教师的关注,其中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所开发的“雨课堂”通过微信和PowerPoint建立了“课上—课下”学习互动新模式,手机成为课堂教学、线上线下学习的链接工具,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效率,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帮助广大教师快速掌握雨课堂使用,教务处将面向全校教师开展“雨课堂”应用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内容

  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方案教学分享(2小时安排)

    1、 清华大学“雨课堂”的功能特点

    2、“雨课堂”智慧教学的应用实例

    3、 现场实训与实践指导

二、地点

    教四楼101

三、时间

    2017年9月14日下午2:30-4:30

四、培训要求

  请老师们带好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电脑要求系统是wins7或以上版本(暂不支持苹果电脑Mac系统),office2010或以上版本即可。建议参培教师提前百度搜索“雨课堂”,或输入http://ykt.io/,下载并安装雨课堂。

 

教务处

2017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