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深海探测科技创新

2017-09-18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29

题目:深海探测科技创新
时间:2017年9月22日 14:00-15:30
地点:中国地质图书馆五层
吴能友,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所长。1988年和1991年先后获得浙江大学区域地质专业学士学位和构造地质专业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球化学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海洋地质、石油天然气和天然气水合物调查研究。200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现任中国地质调查局“海洋地质调查计划”首席科学家,“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试采工程”首席专家。

内容简介:
走向深海是世界趋势,更是中国战略。2016年9月,国土资源部提出实施深地探测、深海探测、深空对地观测、土地科技创新“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实施深海探测战略,重点是要围绕进入深海—认知深海—探查深海—开发深海这一主线,突破制约深海探测能力的核心关键技术,进军深海科学和技术制高点。本报告以科普方式在充分论述深海探测战略意义的基础上,分析了国际深海探测现状和发展趋势,讨论了我国深海探测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我国深海探测战略建议。


                                                                          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