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与就业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2018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2017-09-27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163

  

  根据学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及复试工作的通知》,我院依照学校“加强优势专业人才培养,兼顾其他专业平衡”的要求,接收2018年推免硕士研究生。接收推免生的人数原则上不予限定,但须根据专业设置和各导师招生人数统一分配,以保证各专业及导师均留有一定的名额接收全国统考生。

一、领导小组

  海洋学院2018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郑凤霞    成员:吴怀春 刘豪 辛仁臣 刘宝林

二、接收免推生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获得所在院校免推资格,在网上完成申请程序;

  3.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科、专业,原则上与申请人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

  4.申请者需有一定科研潜力和较强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5.身体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6. 在校1-6学期学习成绩优秀,没有不及格科目;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的成绩≥425分,外语为小语种的必须获得该语种国内公共外语水平四级考试的合格证书。

三、复试安排

  1资格审查。109日下午14:00-14:30到科研楼609进行资格审查,领取复试表和体检表,参加1010日的体检。交复试费100元。(根据北京市发改委、财政局京发改[2008]1974号文件)。资格审查时携带以下材料:(初审交过的材料不用再交)

  (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8年接收校外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申请人自述(A4纸一页);

  (3)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成绩单1份(原件);

  (4)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TOEFL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5)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两张。

  2复试考试安排

  复试分为专业综合面试(同时进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和专业课笔试。加试安排另行通知。

  专业综合面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201710915001700,地点:科研楼607。两人一组,分组由现场抽签决定。

  专业课笔试:2017101014301730,科研楼616。笔试科目:地球科学概论。参考书《地球科学概论》,汪新文,地质出版社。

  3体检。自带贴好照片、盖学院章的体检表于1010日上午体检,收费¥110.00 /人。体检地点:校医院公共卫生部(地大餐饮中心北面)。具体要求见研究生院通知。

四、审核、复试及相关说明

  1凡获得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向我院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符合我校接收条件的考生需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选报我院专业,进行网上资格审核确认、信息注册、上传照片、缴费、填报志愿、查看拟录取等相关工作。网上报名信息务必真实准确;于107日中午12点前点击“同意复试”。

  2复试合格公示后即可被确定为拟录取研究生并发放拟录取通知书;录取工作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上进行。考生应在我院发出拟录取通知的规定时间内(24小时)通过系统接受录取,逾期不接受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3申请人在其后第7-8学期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受到纪律处分,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以上成绩,或政审、体检不合格的,学院不予录取;

  4毕业时未获得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者,学院不予录取;

  5凡被我院接收为推免的硕士研究生,其学位类型(学术型/专业型)由推免生自主选定;在今后研究生培养中,学业奖学金分类评定期间一律享受A类学业奖学金(12000.00/年)和国家助学金(6000.00/年),具体参见中地大京发【20141号、2号文件。同等条件下,对推免的硕士生优先实施硕博连读培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

  2017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