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

海洋学院召开工作三十年暨教师示范岗表彰大会

2018-01-12     发布:[海洋学院]方芳    点击:60

  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献身教育事业的荣誉感、责任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海洋学院工会于1月11日隆重召开工作三十年暨教师示范岗表彰大会,表彰从教三十年的八名教师和获评2017年度教师示范岗的四名教师。大会由刘豪副院长主持。

01

  会议第一项是由吴怀春副院长为郑凤霞书记、林畅松教授、苏新教授、胡克教授、丁旋教授、辛仁臣副教授、郑求根副教授、黄莺老师八位颁发工作三十年奖项。他们30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学生、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30年寒来暑往,在他们身上,真切地体现了海洋人尊师重教、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鲜明地展示了海洋人厚朴笃行、坚卓竞远的精神品格,他们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全院教职工学习的优秀楷模。

02

  随后由郑凤霞书记分别为苏新教授、吴怀春教授、辛仁臣副教授、张艳老师颁发教学示范岗、科研示范岗、答疑解惑示范岗和管理示范岗。希望全体教职工学习他们敬业乐教的师德情操、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甘守三尺讲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

03

  从教30年教师代表苏新教授、辛仁臣副教授在座谈会上发言:感慨时光飞快,当老师是幸福的,过程中酸甜甘苦都有,但最后是甜。直言当老师辛苦责任大,是个良心活。并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解读了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对学生的深厚感情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

04

  会议最后郑凤霞书记强调:要不忘初心,以质朴、真诚的教育态度,追求平等、没有功利的教育,传递正能量;要坚守匠心,要有工匠精神,落在教师层面,就是要有认真精神、敬业精神;要充满爱心,全身心投入教学,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内心,关心、呵护、帮助每一位学生的成长。今后老同志要发挥余热,年轻老师要奋起直追,不断开创海洋学院建设新局面!

  供稿:海洋学院工会 方芳

  责编:海洋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