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支部

寻访革命足迹|海洋学院赴西柏坡和冉庄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8-04-16     发布:[海洋学院]党委    点击:60

 微信图片_2018041615150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14日至15日,海洋学院党委组织29名师生党员及非党员骨干教师前往西柏坡和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以“寻访革命足迹,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在西柏坡,师生们参观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西柏坡纪念馆等革命足迹,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主题讨论。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建国前的历史及老一辈革命家的治国方略,切身体会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深入理解了“为民、信仰、廉洁”的精髓和实质,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在冉庄,师生们参观了冉庄地道战陈列馆、冉庄抗日军事指挥所和星罗棋布的掩体工事,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下地道亲身感受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如今街上那颗古槐及悬挂的大钟已成为地道战遗址的标志,它们在静静地向人们诉说着燕赵大地上曾经经历的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师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中收获颇丰,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传承发扬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机智灵活、勇于挑战、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干群一致、协同奋战、合力攻坚的团结精神。

  责编:海洋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