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名师讲堂: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Ronald J. Steel教授开课通知

2018-05-23     发布:系统管理员    点击:24

    应海洋学院林畅松教授的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地质学系 Ronald J. Steel 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讲授《 Clastic Depositional Systems, Sequence Stratigraphy and Shelf Margins (碎屑沉积体系、层序地层及陆架边缘)》课程。

  本次课程可供学生选课,考核通过后获得学分,具体选课方式为: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点击“名师讲堂选课”-选择“MS2018009”《Clastic Depositional Systems, Sequence Stratigraphy and Shelf Margins》(1.5学分)。

  讲授课程:Clastic Depositional Systems, Sequence Stratigraphy and Shelf Margins

  上课时间:201864—201868

  上课地点:具体课程安排见附件

  Ronald J. Steel教授简介:现任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地质学系教授、Davis Centennial首席科学家。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碎屑岩沉积学、动力地层学和碎屑岩储层。在通过地层揭示其构造、气候、海平面变化和沉积物供给、陆架边缘沉积、深水斜坡和海底沉积及沉积大地构造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在Earth-Science ReviewsGeologyBasin ResearchJournal of Sedimentary Research等期刊和专著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7部。目前,Ronald Steel的研究重点是碎屑沉积物传输机制、沉积物供给分配和陆架、深水陆架边缘的生长发育模式。同时,Ronald Steel还研究海平面变化和潮汐之间的关系,特别是三角洲、河口及陆架潮汐沙丘和沙坝的发育模式。

  欢迎我校研究生选修本次课程!

  

海洋学院

国际合作处

研究生院

201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