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支部

海洋学院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建立党员实践基地

2018-10-24     发布:[海洋学院]学工组    点击:44

  为有效提高学生党员社会责任感,投身长期社会志愿活动。10月22日,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团委书记张艳以及S17党支部成员共赴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就“建立长期共建关系,搭建党员实践平台”为目的举办了“海洋学院党员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01

  在仪式开始前,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管献办党支部书记曾宇伟带领大家参观学习了“一袋血的历程”,血液中心不同科室的老师向学生党员们详细的讲解了从献血车上的常规血液化验到中心研究所的各种疾病检测过程,让大家近距离的感受到血液中心医务工作者为了每一袋血浆的安全所做出的努力。

02

  参观结束后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在曾宇伟书记的主持下,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郭晓江共同揭开红布,在座党员齐声鼓掌祝贺“海洋学院党员实践基地”在血液中心挂牌成功。双方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了这个重要的时刻。

03

  随后双方党委领导组织开展了就“如何深化共建关系,寻求多种方式的共建活动形式”为问题导向的座谈会。会中大家畅所欲言,为今后的共建提出了好的建议和发展方向。座谈会结束之际,双方党委领导再次对红色“1+1”活动给予肯定,并提出美好的祝愿。

04

  活动最后双方党支部党员共同进行了“学习‘五位一体’,为社会建设出力”的主题党课活动。此外海洋学院S17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还给血液中心的老师们带来了有趣的“深海的奥秘”海洋知识科普,让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同时也增加了双方支部的情谊。

  文/吴雨、图/温广玥、喻其文

  责编:海洋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