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深蓝论坛第007讲“提高极地意识”成功举办

2019-04-25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27

  422日下午,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龙威副处长应邀前往我校做了“提高极地意识”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吴怀春院长主持。

  龙威副处长曾参加中国第二次北极科学考察,是中国第21次南极考察队长城站越冬队员和中国第31次南极考察队度夏队员,主要从事极地国际事务的参与工作和极地环境的保护管理工作,多次作为中国代表出席南北极国际会议。

 

  龙威副处长介绍了世界上南北极考察基本情况;以《南极条约》和《环保议定书》等为例,对极地领域存在的法律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提出我国参与极地治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且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龙威副处长参加了专题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凤霞主持。

  会上,郑凤霞书记就学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提出希望加强与极地考察办公室的联系与合作。龙威副处长介绍了极地考察办公室的组成、历史沿革及工作职责等情况,并且就如何申请参加南北极考察以及考察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欢迎我院师生更多的加入到南北极考察的队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