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与就业

海洋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及录取方案

2019-04-30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66

一、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吴怀春

成员:林畅松、苏新、胡克、刘豪

纪检委员:郑凤霞

秘书:翁燕群

二、复试具体安排

1、资格审查

  时间59日(周四)上午8:30-9:00    地点:科研楼609

  须提交的材料:

  (1)往届硕士毕业生:查验准考证、二代身份证、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2)应届硕士毕业生:查验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在校学生证、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原件,硕士毕业证书及硕士学位证书在新生入学报到时交验,两证不全或未获得者不予报到。

  (3)国外(境外)学历:查验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认证书原件;

  (4)工程硕士学位证书(单证): 查验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位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具的学位证书认证原件;

  (5)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者:查验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士学历、学位证书、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证书、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相关科技成果奖励证书原件等相关材料;

  (6)两张近期1寸正面彩色免冠照片;

  (7)非应届毕业生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验证学历证书,将验证结果打印一份上交,请注意验证结果应有二维码。

  (8)考生自述打印稿(限A4纸一张),供复试专家组参考;

  以上所有材料学院留取复印件备查。对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给予取消录取资格处理。

  考生须携带以上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2、面试

  时间59日(周四)上午9:00开始      地点:科研楼607

  面试小组:吴怀春(组长)、林畅松、苏新、胡克、李琰(秘书)

  复试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外国语的口语测试。

3、体检  见附件1

4、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加试

  时间:201959日(周四)下午  14:00-17:00    层序地层学

  2019510日(周五)下午 14:00-17:00    构造沉积学

  地点:科研楼516 

    同等学力考生和跨专业考生需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 考试时间为3小时/每科目,考试方式为开卷。

    

三、录取

 12019年我院拟招生9(含直博生、硕博连读生、申请考核生、统考生),学院根据考生初试及复试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所有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均须缴纳学费,定向生须与定向培养单位签署录取培养协议(学费标准按照国家规定和学校规定执行)

 3、按规定,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4、有下列情况的,不予录取:

 1)资格审查未通过者;

 2)思想政治品德不合格者;

 3)面试或笔试成绩不合格者;

 4)体检不合格者;

 5)考试作弊者;

 6)其他违反国家研究生考试相关规定者。

 

  资格审查时填写复试情况表和面试情况记录表,贴好照片,盖章,面试时交给答辩秘书。我院外语口语测试与面试同时进行。

                                                     

                                                                                                                                                                             海洋学院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