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深蓝论坛第010讲“中国的珊瑚和珊瑚礁”成功举办

2019-05-17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15

  516日下午,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和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许红研究员应邀前往我校海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中国的珊瑚和珊瑚礁”的学术报告。

  许红研究员是我国最早从事海洋油气、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地质勘探,南海、西沙群岛珊瑚礁成因特征、机制与油气资源、生态环境与修复等研究的资深科技专家之一。

 

  许红研究员主要介绍了现代珊瑚和珊瑚礁基础理论与基础理论进展、古代碳酸盐岩沉积学基础理论与进展、和中国南海的重要战略地位,以及二十世纪以来,中国科学家在有限的条件下克服重重阻力不断推进中国海洋科考事业的艰辛历程,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许红研究员认为科学永无止境,青年学生是新时代国家建设的主力军。他号召广大学生勤奋钻研,怀揣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科学的不懈追求,勇挑重担,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