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深蓝论坛第012讲成功举办

2019-05-22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19

  521日下午14:00,美国Minnesota大学Rodey Batiza教授和Jill Karsten博士应邀到访海洋学院,参加了座谈会,吴怀春院长主持会议,部分教师出席。

 

  会上,吴怀春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Rodey Batiza教授与Jill Karsten博士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各位出席教师。由雪莲副教授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实验室建设、学科特色以及学生的培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海洋地质学科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推动学院及学科发展,需要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 Rodey Batiza教授与Jill Karsten博士于阶梯教室1进行了题为“Scientific Ocean Drilling: Its past, present, future and China’s potential role in the coming decade and beyond?”Diversity in the Geoscience Workforce: Why it Matters and How We Can Achieve it.”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吴怀春院长主持。

 

  Rodey Batiza教授为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与美国地质学会(GSA)会员,曾多次参加国际大洋科考项目并担任首席科学家、联合科学家。Jill L. Karsten博士先后在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任职,曾多次参加大洋科考航次并担任首席科学家、联合科学家。

 

 

  首先Rodey Batiza教授从大洋钻探项目的基本情况、研究主题与航次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肯定了我国今后将在国际大洋钻探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大洋钻探的项目中。随后Jill L. Karsten博士对地球工作者多样化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实现这一目标面临的难题与解决方法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报告过后,两位学者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