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职工党支部

海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及党员培训会

2019-09-25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82

 

动员会现场

  9月24日下午,海洋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及党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副院长刘豪、李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各师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吴怀春主持。

院党委书记郑凤霞做动员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做动员讲话。她结合当前形势政策、学院实际情况以及自身学习体会,解读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主题、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传达了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马俊杰书记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师生党支部及全体师生党员作活动部署。

  她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并强调要坚持和践行“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四项基本原则,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庆祝海洋学院成立十五周年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推动“落地行动”,加快学科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吴怀春主持大会并讲话

  院长吴怀春在讲话中表示,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全院上下要提高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及海洋学院成立十五周年。

  通过动员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深入认识,并表示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按照学院党委动员会精神和工作安排,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各项活动,找准并努力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稳步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志奇老师作主题党员培训报告

  动员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志奇老师应邀作 “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飞跃看党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员培训报告。他从“改革开放历史性成就造就了中国奇迹”、“改革开放是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伟大飞跃”、“改革开放伟大飞跃与党的初心与使命”四个方面对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根本性质、内在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讲清了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历史性成就及其与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间的联系,使全体党员对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清晰的认识。

  (摄影/夏磊 文字/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