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挤压体系下地震数据的构造解释”顺利举行

2019-09-27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17

  

  9月26日,应海洋学院副院长刘豪邀请,波兰华沙波兰科学院地质科学研究所、AAPG区域副主席Piotr Krzywiec教授基于AAPG访问地球科学家项目(AAPG Visiting Geoscientist Program)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刘豪主持。

  Piotr教授来我校所做的本次报告属于AAPG Visiting Geoscientist Program,侧重于反转盆地和褶皱-逆冲带及其相关前陆盆地的地震数据构造解释。

  报告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上午的报告中piotr教师着重讲解了详细的构造地层地震解释原理,并结合大量的案例研究讲解地震数据的解释技术,鼓励同学们多多了解并大胆尝试独自去完成地层地震解释。教授通过大量案例分析,给同学们今后的地层解释学习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下午的报告中,piotr教授主要讲解了反转构造逆冲构造以及这两种地层构造下的地层地震解释,同时教授通过发放练习资料,让同学们之间以小组讨论形式加深印象,随后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求,积极投身于地层解释的研究!

  本次报告对我院学习地层解释等相关内容的学生起到了重要帮助,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听取报告,对培养我校学生的浓厚学习兴趣,了解世界前沿科学进展具有重要意义。

  

 

Piotr Krzywiec教授简介

  地质学学士,硕士,勘探地球物理博士。分别曾就读于波兰克拉科夫JagiellonianUniversity,AGH科技大学及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在波兰地质研究院工作16年,于2012年加入波兰华沙波兰科学院地质科学研究所。Piotr博士同时是Jagiellonian University, Kraków, University of Warsaw,和波兹南 Adam Mickiewicz University的地球物理/地震方法外聘教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地质与地球物理资料综合分析,盆地分析,常规与非常规油气藏勘探中地球物理方法应用,地震地层学,构造反转,盐构造,挤压构造,以及地质与地质绘图历史。作为第一作者或合作者在波兰及其他国家发表会议摘要、论文、书籍等300余篇,是波兰地质协会、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包括AAPG石油地质历史协会及AAPG访问地球科学家项目)、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协会、石油历史研究院及地质科学历史国际委员会的积极成员。2016年被提名任命为AAPG区域副主席,2019年被提名为AAPG石油地质历史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