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职工党支部

主题教育 | 副校长雷涯邻于海洋学院讲授“完善教师评价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党课

2019-10-25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81

  为进一步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1023日,副校长雷涯邻来到海洋学院,讲授题为 “完善教师评价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党课。海洋学院全体教职工,校长对接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及对接班级10111821班代表参加本次报告。报告由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主持。

  雷校长分别从教育的定位、教师的职责、现有的教师评价体系、我校的实际情况以及整改思路与措施等5个方面进行报告。她指出,教师在塑造青年思想、培育四有青年方面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加快完善教师评价体系,有利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她强调,完善教师评价体系,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以潜心立德树人为基准,统筹兼顾、综合考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是解决教师评价体指挥棒问题。

  最后雷校长与在座师生亲切交谈,鼓励青年教师力争脱颖而出,要做业务精湛、道德高尚、敢于担当的科研人,更要做引导学生健全性格、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奉献祖国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