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支部

主题教育 | 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

2019-11-18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79

  为促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2019年11月13日,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建成于1987年以图文实物和声光结合的立体画面再现了日军的侵华罪行和中国军民奋起抗战的历史场景,一幅幅的图片,一段段的视频,生动的再现了炮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抗日的情景。通过参观抗战史料,支部党员重温了我党、我军在抗日战争时期经历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参观结束后,王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卢沟桥,站在卢沟桥上,“七七事变”仿佛就出现在眼前,1937年,随着卢沟桥畔的第一声枪响,中华民族开始了长达8年的伟大而艰苦的抗日救国,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回想起那段历史,让我们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让我们更深刻的明白了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做好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支部党员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

       图2 支部党员面对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图3支部党员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图4 支部党员在卢沟桥前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