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海洋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政策解读及经验分享会

2019-11-27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20

 

  为推动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海洋学院于11月25日中午在综合楼201教室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政策解读及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院团委书记何绍森,并邀请到两名经验丰富的同学进行分享。

  首先,何绍森老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的概念和意义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从创业环境、创业政策与形势等方面说明了大学生创业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与积极性。

  随后,由北地印象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的冯爽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她以自身的创业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创业所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并作出了详细解释。

  最后是2017级的路颖晗同学,她详细地讲解了创新训练项目的相关内容,用自身经验给同学们指明了进行创新实验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关建议。

  分享结束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两位同学都给出了详尽的解答。

  通过本次分享活动,低年级同学对如何参与大创项目、组建团队、寻求外部支持等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为我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