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赴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调研交流

2020-09-07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442

  9月4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王果胜、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赵志丹、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院长吴怀春、副院长李琦及颜钰老师等一行6人应邀到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调研交流。卫星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林明森、科技处处长邹斌、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张颖、应用发展部室主任冯倩等出席调研座谈

1

4

  林明森主任首先对海洋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双方长期的合作关系,随后介绍了卫星中心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业务体系、科技资源等基本情况。邹斌处长、张颖副处长、冯倩主任分别对海洋卫星遥感技术、海洋卫星产品类型、分发服务及典型应用等研究进展做了详细报告。

 

2

  王果胜副校长首先强调了与卫星中心在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及人才培养等相关合作的重要性,表示学校会继续深化与卫星中心的战略合作关系,重点开展海洋科学学科深入合作。赵志丹处长对地大(北京)人才队伍和双一流学科建设进行了介绍。吴怀春院长介绍了海洋学院历史沿革、学科专业、招生规模及发展构想等有关内容,并介绍了海洋与极地研究中心建设情况。郑凤霞书记重点探讨了海洋文化和科普活动举办、双方合作形式等内容。

3

  随后双方围绕数据资源共享、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尽快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深化扩大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