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初级团校第一课圆满完成

2020-10-19     发布:系统管理员    点击:162

10月17日晚,海洋学院2020年初级团校第一课在科研楼303教室顺利举行。院团委副书记吴柘锟带领全体学员一起学团章、团史,齐唱团歌。

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在课程中,学员们首先学习了团章,进一步明确了团员的权利与义务是什么,以五四运动为重点学习团的历史,深入领会五四精神及其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

吴柘锟从新时代的五大特点和新时代青年的六大要求入手,引导学员们加强对“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四个自信”等内容的理解。同时,结合学校和学院近期活动,以响应“光盘行动”为引,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真正做到“党有要求、团有行动”,做好新时代青年。

最后,全体学员齐唱团歌,将青春力量融入歌声,画下初级团校第一课的圆满句号。

文字 / 高源 张慧卿

图片 / 高源 张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