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扎根地大,扬帆起航--由雪莲副教授获得学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决赛理科组一等奖

2020-11-15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295

       11月7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决赛-理科组在综合教学楼403教室举行。来自各个学院预赛选拔出的15名优秀青年教师将角逐各类奖项。由雪莲副教授代表我院,首次获得了理工组一等奖和最佳教学演示奖。此次获奖不仅实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零的突破,也对激发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不断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114211618

  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自1995年启动,历经20多年的发展历程,已逐步成为广大青年教师展示才华、提升能力、交流经验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两年一届的赛事已成为助推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品牌。在接到参赛任务后,由雪莲副教授积极备战、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完善教学设计,反复练习教学过程。赛场上,她精彩的授课、严谨的教风、精准的环节把控,博得了校外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批像她一样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的教育生力军,他们为学校的教学工作不断注入了新鲜血液。

微信图片_20201114211628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学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由雪莲副教授即将在更高的舞台上开拓视野、展示自我,与更多优秀的教师们一起交流教学心得、检验教学水平。预祝她在今后的各项挑战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