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课程思政

2020-12-10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31

  2020年12月8日,海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课程思政。海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与学习与研讨。

  刘豪副院长带着大家一起再次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体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院老师们要明确教育目的以及教育的根本任务,做到“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坚决破除“五唯”,做好新时代的好教师。

  随后,刘豪副院长对学院前期课程思政的听课情况进行反馈,充分肯定学院教师的教学热情以及教学态度。他强调,培养学生专业认同感是课程思政的重要一环,老师们要在课程中结合海洋专业特色,树立优秀榜样典型,引发学生自豪感与认同感,要润物细无声,轻柔、连续地对学生进行课程思政教育;要注重研究教学中蕴含的哲学思维,结合自身教学特点,将课程思政更好地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中,发扬海洋特色,为明年海洋学院思政课程立项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