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20年海洋学院拔尖人才创新班(第一届)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0-12-25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155

  12月24日下午,海洋学院拔尖人才创新班开班仪式于教四楼109隆重举行。副校长刘伟,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邓雁希,研究生院副院长彭国华,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班主任丁旋,导师代表胡克、夏建新出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海洋学院副院长刘豪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郑凤霞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海洋学院首届创新班全体学员的热烈祝贺,介绍了创新班选班制度及教学模式。她希望,创新班全体学员始终秉承校训、院训,为建设海洋地学领域一流学院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25142809

  随后,院副院长刘豪介绍了创新班基本情况,他提出创新班将实施新举措:包括新导师制,开设一系列名师讲堂,开设交叉学科研讨式课程教学,开展创新班实践教学活动,实施本硕博贯彻式培养计划等。

微信图片_20201225163322

  接着,研究生院副院长彭国华为导师代表胡克教授、夏建新教授颁发聘书,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邓雁希为班主任丁旋教授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01225142826

微信图片_20201225142832

  创新班学生代表夏天进行发言。她表示选择进入创新班将会是一种机遇,使自己成为品德优、基础厚、专业精的创新型人才,定将不辜负学校学院的精心培养。

微信图片_20201225142837

  其后,班主任丁旋发表讲话,她提出开设创新班的主要目的是全方位培养学生,希望在她与学校学院的带领下,培养出有实力、有觉悟、有基础、敢打敢拼的海洋科学优秀人才。

微信图片_20201225142843

  最后,副校长刘伟对首批进入创新班18名学员表示祝贺,对开设创新班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她认为在这不平凡的一年,开设创新班具有特别的意义,希望我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带动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突破我院原有的管理体系,蓬勃发展我院的教师团队,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为海洋强国事业贡献地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2514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