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召开“学院改革发展务虚研讨会”

2021-01-11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130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落地行动计划”,为2021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海洋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紧抓海洋强国的机遇,在做好学院2020年和“十三五”规划工作总结的基础上,2021年初,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了“学院改革发展务虚研讨会”。

围绕“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定位”、“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教材建设及教学成果突破”、“创新班的培养模式”、“科研项目涉海率”、“涉海单位共建协议落实”、“海洋学术沙龙的举办”、“2021年基金申报”、“海洋与极地研究中心建设”、“实验室的管理和运行”、“基层党支部作用的发挥”、“管理干部积极性的调动”等事关学院发展和改革的12个重点问题,老师们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1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和吴怀春院长主持召开了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扩大会,认真听取了教研室主任丁旋和姜正龙老师的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鉴于学院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改革任务非常繁重,院领导希望老师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其中,并明确部分任务将以责任清单的方式下达,明确责任人、工作任务和落实时间,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提出要以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学科评估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导向,补短板、找差距,按照“抢时间 抓机遇 早谋划 重落实”的工作方针,上下齐心、师生联动,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推进海洋学科的快速发展,开创海洋学院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