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1-03-26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58

3月23日下午,海洋学院在科研楼607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七名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学校组织员刘海生、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副书记张艳出席培训会议。

1

会议开始,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布置了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她强调了党员发展的原则和要求,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要注意党员发展的各个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地进行党员发展材料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

2

组织员刘海生老师对党员发展材料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审查党员发展材料时出现的各类问题,明确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函调证明以及思想汇报等材料的具体格式要求,强调各支部要规范完成接收党员流程,保证入党的神圣使命感。

3

随后,各位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e先锋操作指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生党支部培养联系人工作手册》、《关于学生党员宣誓及过政治生日的指导意见》、《学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工作指南》,明确“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与具体要求,要求各支部要重视基础党务工作,将党的基本制度融入党支部的工作中,发扬支部特色,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院党委书记郑凤霞进行总结发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站在这个历史节点上,全体支部书记要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紧紧围绕“五学”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学四史”、“学党史”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调动全体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