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海洋学术沙龙

2021-03-26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320

海洋学院学术沙龙以学术交流为主,汇报内容形式丰富多样,例如出海经历、科研心得、野外见闻、团队发展方向讨论等。“沙龙”一词原指志趣相投的人们自由谈论,各抒己见的聚会形式,而在海洋学术沙龙,师生可以对于报告主题及内容畅所欲言,大胆的提出自己的想法观点,在这一过程中,大家不但能够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更能产生思想的碰撞,迸发出智慧的火花。活动面向全体海洋师生,举办时间为第3、5、7、9、11、13、15周,周二下午16:00-17:00,每学期的前两周与最后两周不设学术沙龙。

为活跃学术氛围,加强教师及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强教师团队凝聚力,周二下午4点,海洋学院第一期学术沙龙在科研楼607会议室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胡克和辛仁臣老师主持,刘豪副院长致辞,徐杰老师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碎屑锆石的北美奇幻漂流》。

图片1

会议开始,徐杰老师主要介绍了北美碎屑锆石历经四个时期的迁徙路线及其研究方法。会议中,辛仁臣老师与胡克老师对报告中锆石测年方法的准确性及碎屑锆石迁移路线的真实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他老师也积极发言交流、相互探讨。

图片2

图片3

最后,徐杰老师以一篇《地球中年的造山沉寂》作为收尾引发思考,胡克老师就今天的报告及这一具有新奇猜想性的文章,指出“我们正是缺乏这样的想象力”,并鼓励青年教师要勇于创新,在科研道路上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