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海洋学院第二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21-04-07     发布:    点击:149

为活跃海洋学院学术气氛,增强师生间学术交流,46日下午4点,海洋学院第二期学术沙龙科研楼607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沙龙由吴怀春院长和胡克教授主持,高亮副教授作了主题为《中-智联合南设得兰群岛-南极半岛科学考察及未来南极研究一些思考》的报告。本次沙龙吸引了二十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高亮副教授系统梳理了南极研究主要科学问题,回顾了丰富的南极科学考察经历,并介绍了我校参与南极科考的历史与近期规划。沙龙活动中,学院老师对南极科考热点科学问题、极地地质钻探、南极科考申请、中大极地破冰船科研需求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我院以学术沙龙为纽带,加强了学院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营造了宽松、自由、热烈的学术氛围,对促进学院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