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召开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

2021-04-21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78

4月20日上午,海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大纲审核修订专题会,学院院长、主管教学院长、各教研室主任、专业方向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此次会议。

分管本科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刘豪介绍了学校关于2021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订内容、课程设置、时间安排和要求;并对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负责人的工作提出要求,以本科专业类教学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为依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会人员对有关课程和课时的增减、以及专业课程设置等项目进行逐项讨,并形成了相应决议,为修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依据和支持。

最后吴怀春院长总结讲话。吴院长介绍了海洋科学类本科专业办学标准,并指出本科培养方案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核心,要体现双创实践教学,各方向的理论课要在2016版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提炼,要注意课程之间的衔接,要注重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制定具有学院特色的方案计划,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专业培养与素质培养相结合,达到知识、能力、素质的综合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421085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