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由雪莲副教授获得全国大学青年地质课程教学比赛特等奖

2021-05-19     发布:    点击:55

5月15日-16日,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指导,河南理工大学承办。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83所高校的212名选手分8个专业组进行比赛。我院由雪莲副教授荣获比赛特等奖(沉积生物组第一名),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10519062738

由雪莲副教授在比赛中展示的教学内容为《影响碎屑岩储层原生孔隙的主控因素》。主要讲授了碎屑岩储层中碎屑颗粒原始格架间的孔隙受控于粒度,球度,圆度,分选,而这些微观的因素又都受沉积相的影响和制约的内容。通过精彩而准确的讲解,使学生理解沉积相对于碎屑岩储层原生孔隙的决定控制作用,并掌握影响碎屑岩储层原生孔隙的主控因素以及如何对优质储层的分布进行预测,使学生深刻理解有利的沉积相带是控制储层物性好坏的最根本因素。

微信图片_202105190627381

 比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地质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与教育方法的深度变革,引导教师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新时代高等教育地质领域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