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第十二届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2021-05-31     发布:[海洋学院]方芳    点击:56

5月29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二届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一层顺利举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务处副处长张凤琴,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副院长由雪莲、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辅导员王艺颖、能源学院辅导员耿然、海洋学院教师兰晓以及往届优秀选手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531090640

本次决赛紧紧围绕着“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和谐共生守卫蓝色星球”的主题展开,分为蓄势待发、针锋相对、断而敢行、鹿死谁手4个环节。选手们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让海洋精神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散发出无限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531090646

本次比赛共决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九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8名。

微信图片_20210531090657

微信图片_20210531090703

决赛中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参加,以游戏的方式了解海洋相关知识,也活跃了决赛现场的气氛。

“关注海洋健康,守护蔚蓝星球”,海洋学院以各种形式践行着蓝色承诺,本次决赛不仅是海洋知识的宣传,更是期望更多的同学能够通过海洋知识竞赛来认识海洋、走进海洋、爱护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