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第十二届海洋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七届全国涉海高校慢跑公益活动顺利举行

2021-06-09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174

6月8日,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由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团委、海洋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二届海洋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七届“奔向大海 跑向未来”全国涉海高校慢跑公益活动在夏日广场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周子健,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院长吴怀春、党委副书记张艳、团委书记何绍森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161523

活动开始,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及来自我校各学院、蓝色海洋协会的两百余名志愿者纷纷在展板上留言签字,并在绘画布上围绕2021世界海洋日主题“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描绘他们心中的海洋,海豚、珊瑚、海绵等各色海洋生物在他们笔下栩栩如生。

 

微信图片_20210609161503

微信图片_20210609161512

微信图片_20210609161519

郑凤霞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始终以海洋意识教育和海洋科普宣传为己任,打造了海洋文化节、海洋知识竞赛、大洋科考讲座、“西望知海”主题活动等多项品牌活动,近年来成果累累。她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动投入到海洋公益事业中去,为海洋强国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9161459

随后,志愿者们在吴怀春院长带领下,围绕地大校园开始慢跑。

微信图片_20210609150115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文化节融合海洋知识竞赛,大洋科考讲座,海洋科普展览等多项活动,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海洋科普知识在校内的宣传普及,现已打造成为海洋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在引领我校师生更多更广地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共同为海洋强国、海洋保护献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