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于金海湖镇揭牌成立第四个“党员实践基地”并开展共建活动

2021-06-22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26

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促经济,助发展。6月19日,海洋学院于金海湖镇揭牌成立第四个校外“党员实践基地”并开展共建活动,金海湖镇党委书记徐春刚、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共同为“党员实践基地”揭牌。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副院长由雪莲,金海湖管委会副主任杨世彬、山水金海湖景区总经理陈知国出席仪式。仪式由金海湖景区党支部书记王丽娟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22161143

徐春刚书记介绍了金海湖镇的未来发展趋势,他指出,平谷区作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重点,希望通过与海洋学院师生党支部实行共建,助推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引进资源,开展广泛合作,让海洋文化进入全镇,让当地旅游彰显文化内涵。

郑凤霞书记指出,金海湖镇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内涵,希望双方通过共建,采取高校教师亲自勘探现场等形式,围绕教学实践和地方经济的需要,实现以基地为平台,以学科优势为依托,以特色文化助力地方经济,实实在在为地方做贡献,践行初心与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622160557

会上,双方就未来共建的合作展开座谈,海洋地质资源教研室辛仁臣、郑求根等教师和金海湖镇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实际需求沟通,表示将通过“让石头说话、唱歌”的方式,让智慧资源融入当地,助推科研服务社会,服务新农村建设。

在去往金海湖镇的途中,党委书记郑凤霞详细介绍了学院以党建为引领,与金海湖开展 “党建+科普+地质旅游规划+休闲农业”为一体的合作共建思路。党支部副书记李雅君对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予以说明,支部书记由雪莲以“迎建党百年,缅怀革命先烈,100名党的著名烈士遗照修复上色”为主题,为海洋地质资源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后,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作海洋科普知识宣讲。双方党支部成员在王丽娟书记的带领下,前往舍身崖缅怀革命先烈王让同志,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前往金海湖地质景点进行实地勘探,采集样品标本,为景区地质旅游发展规划提出建议。

5

微信图片_20210622161453

本次共建活动由海洋学院党委和金海湖镇党委共同牵头,联合海洋学院海洋地质资源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及金海湖山水金海湖旅游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已被列为学校党建工作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