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21年海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2021-07-02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33

6月28日至6月29日期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成功举办了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此次夏令营共招收了来自全国各地12所高校的27名优秀大学生,涉及意向科研团队11个,导师23名。

开营式上,李琦副院长从学员情况、课程设置、日常管理、结业安排四个方面对大家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总体情况;郑凤霞书记对入选的学院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对夏令营的举办提出三点要求,课程要合理安排,确保夏令营活动高质量开展;营员要认真学习,力争夏令营考核高水平发挥;选拔要注重能力,对于夏令营营员高标准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3024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3025

本次夏令营依托“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举办,共设置了四大类15门课程,全方位将海洋学院展现给了学员们。吴怀春院长就“学院简介、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与导师团队、毕业去向”四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之后,边缘海盆地与资源创新团队等11个科研团队的首席科学家依次做了专题报告,多角度向学员们介绍了海洋学院的科研项目及研究内容;课程结束之后,学院对27名学员对科学研究的专业态度及基本能力进行了认真的选拔与考核。此外夏令营还安排了6场导师见面会,学员与意向导师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3021

课程期间,全体学员全程参与、认真学习,积极提问,热情交流,真切感受到了我校的科研环境、学习氛围及师生情谊,对于学校相关建设与发展、研究领域的现状与进展及自己的意向导师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3022

在结营仪式上,6位学员代表进行了学习成果分享,李琦副院长宣布了结业和优秀学院名单。吴怀春代表学院寄语学员“刻苦钻研、独立思考、志存高远”。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302

此次夏令营的举办,学院在吸引更多的校外优秀生源、更好的留住本校的优秀学生、改善学院研究生生源结构及质量等方面选拔并培养出能够将“地质报国”精神薪火相传的地质人才,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海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