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永远跟党走--海洋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2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1日,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院长吴怀春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0115563619

  会上,海洋学院教授胡克,海洋环境党支部书记关翔宇、海洋综合党支部方芳、海洋学院新入职教师代表陈艳虹和陈贺贺先后作了发言。会后,在周口店、北戴河带实习的海洋学院副院长由雪莲和海洋资源党支部副书记李雅君也发来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倍受鼓舞,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作为党员和高校师生,我们会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011556378

  最后,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郑凤霞作了讲话,她指出,从现场发言情况看,大家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很重视,学得很认真,思考很深入,听后深受启发。希望老师们今后要以支部为单位,继续深入学习讨论,同时要联系工作实际,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70115563620

海洋环境党支部书记关翔宇: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在历史上,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面对敌对势力,体现了坚强的意志和决心,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高校教师在日常的工作中肩负着培养中国年轻一代的重任,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高校教师党员一定肩负时代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海洋学院教授胡克:习总书记报告的主体内容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结了建党一百年的奋斗历史,也指明了建国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和近两年的“抗疫”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未来也必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海洋学院综合党支部方芳: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先后涌现了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奋斗在最基层,为国家的安全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他们身上,体现了我们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勇立时代潮头挺立搏击的精神。

海洋学院新入职教师代表陈艳虹:很荣幸第一次参加海洋学院的集体会议就是建党100周年的学习会议,今天看到庆祝大会的场面还是很激动很震撼的,这100年来中国从落后被打压到现在成为一方大国,说话开始有底气,有大国的担当,还是很有自豪感的。我以后会继续坚定跟着党走!

海洋学院新入职教师代表陈贺贺:非常兴奋与学院老师共聚一堂,集体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并听取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感慨良多,分享几点自己的感受。

  早上750分,大屏幕上歼10、歼20、教8飞行编队整齐划一得飞过天安门广场,为人民解放军实现现代化装备高兴的同时,脑海中也浮现了1949年建国庆典时的景象:当时的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刚刚完成14年抗日、4年内战的艰苦奋斗历程,我国总共有约100架战机,而且大部分残破不堪,难以胜任飞过天安门广场的任务,为了凑齐26架战机编队,周总理沉思良久后提议:飞机不够就再飞一遍!最终营造出了有26架战机参加建国阅兵式的感觉。现如今,我们的战机数量超过千架,而且列装了歼20、运20等先进战机,再也不用在建党、建国的庆典中,一架飞机飞两遍了!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在过去的100年里完成的飞跃!

  习总书记的振奋人心的讲话,总结了历史,展望了未来。讲话过程多次被久久不息的掌声打断,最让人为之动容的是习总书记振聋发聩的声明:任何想将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的企图,都绝对不会得逞,9500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中国人民不答应!自从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美之间展开了全面的对抗,无论是在政治、经济,还是科研层面,均受到了对方挤压。此外,西方列强等外部势力分裂我中华的决心不死,在香港、台湾等问题上图谋不轨,习总书记借着建党100周年的讲话,明确警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要企图干涉中国内政,中国人民一定不会同意。

  共青团员与少先队员的集体致辞同样让人心潮澎湃,看到他们稚嫩但坚毅的表情、听到他们干脆有力的宣誓,为祖国培养出了优秀的未来感到高兴!

海洋学院副院长由雪莲:在周口店基地中,海洋学院两个专业三个班师生共同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会后召开了集体班会进行了热烈讨论,有同学热泪盈眶的回顾了我党百年征程,光辉历史,全体师生一致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川流不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海洋学子及教师,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结合专业特色,秉持地大及学院优良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海洋资源与环境党支部副书记李雅君:“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海洋学院北戴河海洋认知实习队全体师生在集体观看庆祝大会实况后,秉承“地质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口号,在实践中求真理,从现象中探真知,将北戴河实习站作为塑造自己海洋人生的起点、锻造地质品格的熔炉,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以“地质报国 海洋建功”为目标,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高素质人才,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