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遇见海洋,遇见更好的你-海洋学院迎新日

2021-09-06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340

2021年9月5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的青春血液。在校园内,随处可见的标语洋溢着青春的热情,“朝气蓬勃新生代,继往开来阔步迈”。海洋新生,欢迎你们。

微信图片_20210906094659

为了保证新生报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海洋学院领导提前部署工作,准确下发任务,全体志愿者饱含热情,辛勤工作。早上6点,海洋学院新生辅导员姜晓丹、本科生新生代班和志愿者们在迎新点准备了物资和设备,随时准备新生的到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前来视察工作,并对迎新工作者给予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906094702

在一片热闹喧嚣中,各种迎新服务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新生到达学校前,海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了40名志愿者,并提前就与新生取得了联系,确定了新生报道时间。1名志愿者对应3个新生,在新生抵达学校后,志愿者们前往东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将其引导至海洋学院迎新点办理手续,而后协助新生送行李至宿舍。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践行着奉献的志愿精神,为新生们带来了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906094717

由于疫情原因,新生只能自行进入校园。但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保障了新生的顺利入校,并为其入学工作保驾护航。

下午14点半,海洋学院向全体新生家长召开线上家长会。在会议中,海洋学院向新生家长介绍院情院史、专业情况、就业问题等等,介绍本届新生情况,为家长答疑解惑。学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育人为中心,立志于建设海洋地学领域一流学院,从学院走出来的海洋人奋斗在祖国建设的各个领域,用足迹在祖国大地上写下动人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906094724

下午16点,海洋学院副院长李琦、由雪莲,党委副书记张艳,新生辅导员姜晓丹,及各位代班长,前往宿舍17楼和18楼看望了本科新生。为新生们的对于崭新的大学生活答疑解惑,并表示希望大家能在大学四年中收获知识和能力,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栋梁。

微信图片_20210906094728

在与地大的首次见面后,新生们对于未来的生活与学习充满期待。

艰苦朴素,求真务实。地负海涵,笃行求真。希望所有新生都能明确校训和院训精神,立鸿鹄之志,击时代浪潮,将自己的梦想与海洋强国的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为民族的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