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参观“沧海横渡 赤子征程”大洋与极地科考展

2021-09-13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149

9月10日下午,海洋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在辅导员姜晓丹及各个代班的带领下前往学校博物馆参观了“沧海横渡 赤子征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大洋与极地科考展。

微信图片_20210913172252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大洋科考及极地科考特色地质标本、深海技术装备等实物展品。这些实物展品让同学们真正的走进了大洋科考,了解到了大海深处的秘密。

而后,同学们通过观看我校涉海科考教师采访视频以及科考团队的参航服装,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大洋科考的真情实况。

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是我国许多科考设施的模型,展区展示了“蛟龙号”、“雪龙号”模型、大洋钻井平台等模型。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洋科考的向往,热切的盼望着不久的将来可以亲身登上这些科考设施,前往最深蓝的大洋深处,探寻海洋与极地的奥秘。

微信图片_20210913172257

通过本次展览,同学们了解了海洋学科的兴起与发展,和海洋作业的实操情景,并认识到海洋学科今后发展的无限前景。观展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了对海洋学科的热爱与向往,迫切的想要投身于海洋学科建设,为海洋强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