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师生党支部赴金海湖镇党员实践基地开展共建活动

2021-09-16     发布:    点击:83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师生党支部同北京山水金海湖旅游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共建合作关系,切实增强师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科研服务社会,党员志愿服务社会、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9月11日,我院海洋地质资源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金海湖镇党员实践基地,同中共北京山水金海湖旅游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座谈交流。金海湖镇镇长曹静、副镇长杨婷婷,海洋学院副院长李琦、副院长及海洋地质资源党支部书记由雪莲,山水金海湖景区总经理陈知国及各党支部成员出席座谈会。

 

海洋地质资源党支部副书记李雅君介绍了《金海湖镇旅游资源初步设计规划》主要内容。《规划》所涉内容包括地球演化历史、金海湖地区地球演化历史及金海湖地区地质实际景观三方面,为充分开发金海湖地区地质旅游资源,将地质科普融入景区旅游规划建设提供了有效参考。随后,与会成员就规划内容展开讨论。

金海湖镇镇长曹静指出,金海湖本身所具备的“山水湖林草”的生态优势及丰富的地质历史,使其成为平谷区旅游发展中的“领头羊”,由金海湖牵头讲述平谷区的文化历史,从而能够带动整个片区的旅游发展具有高度可行性。

金海湖镇副镇长杨婷婷表示,希望通过完美融合金海湖的地质、文化和古生物等内容,打造金海湖地区独特地质故事,使游客们获得沉浸式的全新旅游体验。

海洋学院副院长李琦老师指出,校、镇从支部共建开始,已逐渐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为区镇提供旅游思路,区镇为学校提供研学基地,双方互惠互利,必能实现真正的共赢。

海洋学院副院长由雪莲老师表示,本次共建活动是我校党建工作创新项目,金海湖地区和海洋学院联手推动,一定能打造一个比单纯游玩更深刻的旅游景区,让游客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感受到当地的文化和历史背景。

山水金海湖景区总经理陈知国表示,此次合作将为科研成果和景区完美结合,展示景区所内涵的专业地质知识,完善金海湖在“社会大课堂”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起到了关键作用。

海洋学院辛仁臣教授建议,将展台展墙和实景三者结合,做到动静结合,虚实结合,丰富全面地展现景区所涉地质点位。

 

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如何让金海湖的石头唱响地学科普之歌》为主题,对景区建设的思路以及目前所做的一些工作作介绍。

会后,景区党支部书记王丽娟带领海洋学院的师生前往桃花岛参观了金海湖的特色鱼类,并对金海湖中各个岛屿的地貌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