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专题培训及座谈交流会

2021-10-08     发布:    点击:46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和专业能力建设,更深入地了解青年教师工作中的困惑,促进同事间交流,我院于2021106日下午召开了海洋青骨教师教学培训会及座谈交流会。党委书记郑凤霞、学院院长吴怀春、副院长由雪莲及1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洋学院院长吴怀春对青年教师的现有工作表示肯定,要求青年教师紧跟教改步伐,教学科研两手抓,发挥每名青年教师的潜力和特长,通过组建优秀教学科研团队,着力构建专业核心课程群,“上好一门课,做好一门学问”。希望青年教师能在科研领域追求更高成就的同时,将专业前沿领域的知识引进课堂,用渊博的知识和宽阔的眼界引领学生。

 

 副院长由雪莲开展了教学提升的专题培训,就青年教师关心的“高校教师为什么要投入教学”和“学院教学团队规划”两方面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分享了参加全国青年教师地质课程大赛及北京市第十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经验体会。

 为更好地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落到实处,提升班主任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郑凤霞书记对青年教师进行了班主任工作培训。叮嘱青年教师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要注重锤炼本领、保持耐心、拉近与同学的距离,通过班主任的真诚和学识关心引导每一位同学的所思所想,用真诚建立信,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引路人。

 会上,青年教师分别分享了工作中的感受和收获,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自己在教学方面遇到的困惑;以及如何在时间紧、工作多的情况下争取更多的时间参加教研活动,如何更好地提高对课堂的驾驭能力和应变能力,如何更好地做好学生的课后辅导、当好班主任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书记郑凤霞在会上就青年教师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困惑一一做出了解答,要求大家提高站位,深入理解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和教师职业的深刻内涵,通过教师岗位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为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