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首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结果近日揭晓,海洋学院荣获一等奖两项

2021-11-02     发布:    点击:38

首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结果近日揭晓。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4项,成功参赛奖20项。其中,由我院师生创作的作品《沧海横渡 赤子征程——北地大洋科考与极地科考简史》、《你认识这些深海中的“海绵宝宝”吗?》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博物馆主办, 自然文化研究院/校科协承办,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珠宝学院、数理学院协办。大赛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学生了解科普、参与科普,助力国家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大赛作品以关注地球科学前沿,弘扬科学家精神为重点,以科普数字媒体、科普图文科普文创等为主要形式,共收到来自学校12个学院的62件各类科普作品。

 一等奖作品:

 1.《你认识这些深海中的“海绵宝宝”吗?》

 团队成员:翟丹阳 樊昊 金铭

 指导老师:兰晓东

 2.《沧海横渡 赤子征程——北地大洋科考与极地科考简史》

 团队成员:于翀涵 夏磊 雷欣欣

 指导老师:郑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