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班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创新班

2020级创新班简报(第一期)

2021-12-12     发布:    点击:517

20211110日下午召开了2020级创新班选拔动员大会。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副院长由雪莲、创新班班主任李琰、本科生教学秘书方芳、2020级班主任龚小晗、颜钰、李雅君和兼职辅导员姜晓丹出席会议。2020级成绩排名靠前的几十名同学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何绍森主持。会上,副院长由雪莲为大家介绍了介绍了创新班的课程安排、考试要求、淘汰机制、科考安排等政策。创新班班主任李琰老师表示,将会努力做好服务同学的本职工作,协助开展一系列课程,帮助每一位加入创新班的同学获得进步,使其在这段经历中收获成长。会议设置了答疑环节,各位同学针对自身问题进行提问,与会老师逐一解答。

 20211123日上午,2020级创新班选拔考试笔试举行。共有21名同学参加了笔试。笔试含有三道开放题,对同学们的专业英语能力、逻辑表达和科学创新潜力等方面进行了考查。笔试成绩计入最终成绩的30%

 2021123日下午,2020级创新班选拔考试面试举行。共有20名同学参加了面试。面试评委有:丁旋、辛仁臣、房强、江湉和高亮五位老师。以小组面试(4*5组)的形式进行,重点面试同学们的基本能力和科研潜力。将五位评委老师打分平均后,计入总成绩的70%。综合面试成绩,最终共有14位同学入选本期创新班,他们是:关馨儿、刘海洋、刘飞扬、吴江明、张嘉琳、徐小蕾、柳宇、求钱伊凡、王嘉璇、王洪鑫、罗贤卓、翟丹阳、赵艺静和钟巧巧。其中,“海洋科学”和“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各7人入选。创新班名单于2021126日至129日在学院网站公示,未收到异议反馈。

 2021129日至11日,14位创新班同学与学院创新班导师进行双选。导师名录及指导学生情况如下:关馨儿(导师:江湉)、刘海洋(导师:徐杰)、刘飞扬(导师:兰晓东)、吴江明(导师:魏士平)、张嘉琳(导师:李琰)、徐小蕾(导师:白辰阳)、柳宇(导师:蒋宏忱)、求钱伊凡(导师:高亮)、王嘉璇(导师:刘豪)、王洪鑫(导师:林畅松)、罗贤卓(导师:李雅君)、翟丹阳(导师:丁旋)、赵艺静(导师:由雪莲)、钟巧巧(导师:罗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