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师德建设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海洋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2022-03-10     发布:    点击:95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高教师自身修养。39日下午,海洋学院在科研楼607举办了主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培训由院党委书记郑凤霞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邀请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解思维副部长作专题讲座。

 

解思维老师围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为老师们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讲座深入浅出、主题鲜明,令参加讲座的教职工受益匪浅,对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课程思政,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价值。最后,院党委书记郑凤霞希望老师们要在教学工作中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