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召开全国青教赛备赛工作推进会

2022-04-12     发布:    点击:102

为进一步鼓舞“全国青教赛”备赛团队士气,抓紧抓好下一阶段“全国青教赛”备赛任务,202247日上午,海洋学院在科研楼607召开了全国青教赛备赛工作推进学院领导、青教赛备赛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院长吴怀春介绍了学院“全国青教赛”备赛团队的组建、动员、专家指导等情况,指出全国青教赛备赛得到了北京市工会、学校领导、工会、教务处领导和各级专家等的指导与关心。这不仅仅是参赛教师由雪莲一个人的事情更是海洋学院的责任和义务,它关系到整个北京市、地质大学、海洋学院的声誉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做好下一阶段备赛工作

党委书记郑凤霞代表学院感谢老师们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强调虽然老师们承担的各项任务非常繁重,但是目前已经到了备赛的紧要关头,备赛团队成员提高站位,克服一切困难,齐心协力地备战全国青教赛,尽全力高质量完成比赛力争取得最好成绩。同时把备赛过程作为积累经验、锻炼后备教学比赛队伍的过程,不断提高青年师资队伍的教学组织能力和竞技水平。

教授辛仁臣作为全国青教赛赛团队负责人,诚恳的感谢了各位老师毫无怨言的艰苦付出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指导。

副教授由雪莲对大家表示感谢,她承诺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比赛。

自由雪莲老师获得“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和“全国青教赛”参赛资格以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海洋学院全国青教赛的备赛活动,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国青教赛”的备赛工作,把备赛工作当做学院2021-2022年重点工作来抓,院长、书记亲自部署、亲自安排。经常询问、关心由雪莲老师的备赛需求,分解由雪莲老师教学和管理工作任务,多次召开动员会,找备赛团队老师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工作,扩大“全国青教赛”备赛团队由4人到12人及学生若干(2名教授、5名副教授、2名讲师、2名博士后和1名管理人员),形成由“沉积学”教授辛仁臣领衔,分工会主席把关、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的备赛团队。

半年多来,团队成员在繁忙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中抽出时间进行20PPT主题的选题设计、制作、讨论每周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了次深度修改特别是辛仁臣教授,克服教学任务重、科研项目多,身体不好等诸多困难,放弃自己的业余时间,筹划、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制定备赛方案,协助提出18PPT 选题,组织团队成员编写选题的框架设想文字说明编写各选题PPT1.0PPT2.0制作指南,给参赛选手详细讲解相关的内容、撰写PPT讲课文字稿等,为此项工作顺利进展付出了巨大的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