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本科生线上海洋地质方向专业介绍会

2022-04-22     发布:    点击:218

海洋科学专业分为海洋地质和海洋生态与环境两个方向,2021级本科生在大二第一学期将开始进行分方向学习。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海洋地质方向的情况,海洋学院于2022421日在线上召开了专业介绍会。海洋学院院长吴怀春教授、海洋地质与环境教研室主任丁旋教授和海洋地质方向的教师及562021级海洋科学专业学生在线参加了会议。

丁旋教授首先综合介绍了海洋学院海洋地质方向的师资力量、主要研究内容、研究区域以及已获得的成果等,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海洋地质的基本情况。随后各位老师分别介绍各自的研究内容、研究过程中涉及的野外调查、出海科考、分析测试方法、相关仪器设备等,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海洋地质方向的学习和研究内容。

最后,吴怀春院长介绍了我院海洋地质方向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专业影响力和就业情况等作了全面的分析。我院海洋科学师生坚决贯彻海洋强国战略,从浅海走向深海,并向极地进军。本次专业介绍会帮助学生增强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鼓励学生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和未来规划来选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