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周密部署、严防死守--海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5-07     发布:    点击:0

429日,海洋学院在科研楼607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吴怀春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北京市目前疫情形势,传达了北京市教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切实落实工作要求;二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弦不放松,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和敢于担当的作风抓好防控;三是要从严周密部署,切实做好应急预案、台账管理、师生管理、线上教学、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每日打卡、清洁消毒等各项工作,将疫情防控细化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和学生日常生活各个方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重点要加强对正在隔离学生的关心关爱;要严格教师出差出京和学生临时出校审批,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京”政策;建议教师采取弹性工作制,减少非必要进校;要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值班安排,领导班子成员要全部在岗在班,值守在第一线。

会议强调,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高校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环节复杂、任务艰巨,要迎难而上、齐心协力、严正以待,以“严防死守、严之又严”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守住校园防线。

会议指出,在疫情大背景下,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学院各部门、就业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各班级班主任等要通力配合、多措并举,加强对学生就业的指导,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帮助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