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组织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2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221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海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共青团的团结带领下,紧跟党的步伐,书写了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的青春华章,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澎湃的奋进力量。作为兼职辅导员,要始终围绕青年、坚强引领青年、紧密组织青年、真情服务青年,让青春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注入生机活力和蓬勃动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始终铭记青年之时代重任、坚定信仰和强国誓言,始终永葆青春之奋斗底色、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和广大青年一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不懈奋斗回答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用青春朝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吴柘锟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共青团的发展进程和历史意义。共青团是联系青年的纽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行各业的中国青年投身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斗争当中,为祖国的建设冲锋陷阵。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牢牢跟从党的领导,跟从团的培养,在新征程下勇做先锋,为党和国家建设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吴雨鑫

100年前,广大青年紧随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的复兴谱写了顽强奋进的佳话。10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青年仍胸怀理想,为了祖国的建设而不懈奋斗。百年峥嵘岁月,青年赓续荣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时代使命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秉承前辈们的坚强意识,我们生逢盛世,青年已汇聚到信仰的旗帜下,让我们踔厉奋发,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谱写新的华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毕文全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共青团已坚定不移跟随党的脚步走过百年征程,同党和人民一道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竭尽全力平衡理想和现实、利己和利他、大我和小我等问题,将自己的人生际遇与家国时代使命相结合,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陈雯霖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深有感触。小到一个家庭、一个乡村,大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青年人永远是向前发展的充分动力。在2021年我有幸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志愿活动,聆听着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殷切期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将来的日子里我一定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一番成就,报效祖国!

——黄志良

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奋勇前进,谱写了激昂的青春乐章。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有生气的力量,爱国是当代青年的鲜亮底色。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自身本领,要将自身“小我”的发展放到祖国“大我”的前进当中,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担起当代青年的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刘梦泽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共青团的成立有着历史的必然。广大青年在党的引导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顽强拼搏、艰苦奋斗……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时代不断发展,青年传承使命。在历史新起点,共青团响应党的召唤,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把握广大青年脉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

——向祎旎

先进的中国青年在共产主义的旗帜下集结起来,在党的领导和团组织的带领下,不畏艰险,百折不挠,顽强奋斗,在中华民族赢得独立自由和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进程中,用智慧、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青春之歌。

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站在青年的前列。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我们更应该做好榜样,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建设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邢泽正

一百年的风雨,一百年的艰辛历程,我们的祖国正在向伟大的新征程上奋进着。而在奋进路上,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吾辈青年要有理想、有使命感,时代赋予我们担当,我们也要扛起时代大旗,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励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姚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