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

2022-05-16     发布:    点击:0

2022516日,海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线上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董铁柱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董铁柱书记领学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通报了近两次检查实验室安全和研究生工作室卫生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吴怀春院长强调,全院干部教师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位导师以及实验室教师要高度重视实验室以及研究生工作室安全,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做好进实验室的学生、助管以及值守人员等的约束,进一步细化实验室勤工助管选拔考核和管理。此外,全院师生要充分树立“隐患大于明火”的危机意识,务必遵守实验室管理要求、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要求,平安度过疫情特殊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