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聚合力,志愿服务显担当 海洋学院教师值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05-25     发布:    点击:106

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节点和胶着阶段。在全市上下严之又严、紧锣密鼓开展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海洋学院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带头冲锋,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值守在防控攻坚战的最前线。

艰难方显勇毅,院长吴怀春靠前指挥,在危急时刻和紧要关头逆行而上、主动驻校,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统筹推进学院全面工作的紧迫忙碌之中,仍抽出时间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当空烈日,吴怀春依旧奔走在夏日广场,积极劝导排队的师生注意间距、戴好口罩。

 

聚力共克时艰,学院教师党员主动担当、带头冲锋,积极参与社区和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李琦、张艳、罗锡明、方芳、何绍森等多名教师党员主动到各自社区报道,在持续开展的多轮核酸检测之中,化身“大白”共同战“疫”。在紧张有序的核酸检测现场,承担起现场秩序维护、信息采集录入等工作。闷热的天气、忙碌的工作,汗水很快就浸湿了防护服,尽管如此,志愿者们仍不辞辛苦,用坚持和坚守践行着初心使命,诠释着志愿精神。姜晓丹作为辅导员,同时还承担着校园巡逻的任务,常常回到宿舍就到了下半夜。

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教师志愿者们也会相互比较,比谁工作的更长、比谁坚守的更久,许多教师在连续开展十多天志愿服务后,依旧不觉辛劳,仍然值守在防控攻坚战的最前线。

 

 

 

 抗疫没有旁观者、防控没有休息日。面对这场大考,学院教师们坚定扛起责任与担当,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忙碌付出的身影,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同心“协”力,抗“疫”有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待到疫情过后,我们终将迎来繁华如初!